跳转到正文内容

味千称陷骨汤门因不懂公关 全年利润将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 15: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4日下午消息 味千中国(00538.HK)在今日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公司确实有因在09年至10年期间违规添加食品添加剂遭罚款。该公司同时称,身陷“骨汤门”事件是因为公司不懂公关,没有处理相关事件的经验,并表示事件会对全年利润有影响。

  味千中国今日上午在香港召开中期业绩发布会,管理层就此前围绕公司的浓缩骨头汤、虚报钙含量、违规添加食品添加剂及公司在厦门的物流加工中心被暂停生产等一系列的负面报道作出解释和澄清。

  此前有报道称味千由于违规添加食品添加剂山梨糖醇被上海质检部门处罚78万元。对此,味千主席兼行政总裁潘慰表示,山梨糖醇在2010年前是不允许在生湿面制品中添加的,但经过公司的努力和层层申报审批,2010年后被合法化。

  常务总裁兼执行董事尹一兵补充说,在09年前,只要去相关部门备案就能使用山梨糖醇,但09年后不被允许,因此味千遭到的罚款是09年至10年之间的,“这是过去的事情,与这次事件无关”。潘慰还强调,味千中国只是加盟商,使用的是日本的原配方,并且在日本食品法和国际法中,添加山梨糖醇都是合法的。

  有关负面报道对公司业务的影响,潘慰表示,“骨汤门”事件后,味千的营业额受到一定影响,其中上海等一线城市的营业额下降了30%至35%,而江浙皖等二线城市则下降了15%至20%,但最近跌幅已经有5%的收窄,处于平稳状态。她表示,公司下半年将加大广告和促销力度,重塑品牌及企业形象。

  尹一兵则表示,营业额的下滑肯定会对全年利润造成影响,由于公司是第一次遇到此类危机,因此很难预测负面影响会持续多久,但根据过往同行受食品安全影响的经验,预计恢复之前的营业水平大概需要3至5个月,味千力争能缩短影响时间。有关下半年毛利率受到的影响时,他表示,毛利率主要受食品原材料价格上升影响,与加大广告及促销力度没有太大的关系。

  潘慰称,“骨汤门”事件是味千中国取得加盟权十多年来碰到的第一次危机事件,公司缺乏相关经验,以往也不够重视公关部门的建设。“现在是微博网络时代,餐饮业又格外受关注,对我们管理层来说也需要有意识上的转变。”她表示,公司计划邀请媒体、政府职能部门和学校来工厂参观,更大程度地增加透明度,并强调公司广告没有欺骗消费者的动机,以后也会更加谨慎。

  味千中国(00538.HK)今日股价上升7.283%,暂报9.87港元。(翁晓莹 发自香港)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