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交所确认信披网站遭攻击 将拓宽信披渠道

  ⊙记者 时娜 ○编辑 梁伟

  针对周三中午港交所“披露易”网站中断服务一事,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昨日召开记者会,确认是遭受黑客攻击,并且此等恶意制造的网络流量源自一组群的私人电脑网络,其中大部分位处香港以外地区。港交所今后将采取措施让投资者多元获取信息。

  李小加称,调查发现事件中有黑客运用了多种攻击伎俩,蓄意干扰“披露易”网站的运作。向香港交易所提供入侵防护技术的供应商专家周三晚成功执行过滤装置,阻截了进一步的网络袭击。昨日港交所仍看到有恶意网络流量试图进入“披露易”网站,因此也一直在调整及加强有关过滤装置。

  由于港交所负责发布上市公司股价敏感信息的“披露易”网站服务周三受到干扰,包括汇丰控股国泰航空、港交所等在内的7只股票和1只债券被迫停牌。对此,李小加表示,这是依照传统惯例,本着保障散户投资者原则作出的决定。

  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港交所将改变集中披露信息的做法,从12日起在香港媒体上刊登广告,公布哪些公司会通过“披露易”网站公布业绩以及相关公司的网址,让投资者多元化地获取信息。此外,周三临时启用的“上市公司公告板”将继续使用,用以刊列上市发行人所刊发全部文件的名单,并指示用户通过发行人网站阅览有关文件的内容。港交所还会将“上市公司公告板”上刊登的公告名单,以电邮方式发给所有交易所参与者、结算参与者、资讯供应商及传媒,使其可转发客户及作公开发布。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