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银行AH股配股获中国证监会书面核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 10:03  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叶兰娣 6月21日,中信银行(601998.SH/00998.HK)发布公告称,该行A股和H股配股申请近日已分别获得中国证监会书面文件核准。

  公告称,该行已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配股的批复》(证监许可[2011]963 号)和《关于核准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境外上市外资股配股的批复》(证监许可[2011]952 号)文件核准。这意味着中信银行A股和H股配股即将进入实施阶段。

  中信银行股东会此前通过的A股和H股配股方案显示,该行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2.2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总共发行约85.87亿股,其中A股不超过58.59亿股,H股不超过27.2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60亿元。该方案已于2010年10月份分别获财政部和银监会同意。

  在资本监管日益趋紧的背景下,银行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进行资本补充,就在不久前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也抛出了约600亿元的再融资计划。

  中信银行也同样面临各方面的资本压力。截至2011年3月末,该行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05%和8.21%,资本充足率较2010年末下降0.26个百分点,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根据监管要求,首次将市场风险资本计入风险资产,并调整政府融资平台相关业务风险资产权重,导致加权风险资产余额上升。

  6月21日,中信银行A股平盘收报4.67元;H股收于4.98港元,微涨0.61%。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