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起诉陈晓要其公开道歉 陈晓称并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 03:31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李 冰

  永远逃不开的漩涡。

  国美电器(00493)宣布,公司日前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诉讼,以合同违约对公司前董事局主席陈晓提出起诉,目前案件获法院正式受理。

  “北京二中院对此事已经立案,正式开庭还需要1—2个月时间。” 6月21日晚间,国美电器副总裁邹晓春(微博)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候表示。

  “我目前没什么考虑,我也是刚刚看到新闻才知道。”6月21日晚间陈晓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国美回应:

  要陈晓正式公开致歉

  国美电器指出,陈晓严重违反早前签订的《协定》约定,向某记者发表对公司失实或误导性的言论,对公司声誉、经营活动等造成经济损失。为维护公司声誉及股东利益,公司向陈晓提出起诉,并会就该失实言论等侵权行为,进一步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此事原由,已经离开国美的陈晓在接受某媒体的采访时大爆国美内幕,称国美电器内部存在巨大的财务漏洞。此外,陈晓认为,国美的经营模式将难以为继,他透露,国美电器的商品价格是各种渠道中最高的。陈晓表示,只是消费者不清楚而已。

  对于老东家国美的现状,陈晓表示悲观。他称,”现在国美电器采取的是卖场经营模式,也就是卖场成为了一个不承担任何风险的收费场所,而供应商要进入国美电器就必须要承担巨额的费用,最终这些供应商为了业绩将不断增加的成本转嫁到了消费者身上,这导致国美电器在商品价格上实际上已经成为了各种渠道中最高的,同时对于供应商来说其费用也是最高的,这样的渠道必然会被淘汰。”

  报道一出,陈晓立即做出澄清表示:“本人未接受过采访,其从一场无议题的私人闲聊中片面抽取内容所发表的文章。”

  但这些话刺伤了国美,也刺痛了国美的神经。

  邹晓春表示:“国美曾经与陈晓之间有协议,在违反协议的情况,我们就是要追究他的违约责任,所以作为大公司本着比较负责人的态度。第一,国美要借此事是以正视听,陈晓当时很多说法都是不真实的,有误导社会的嫌疑,并且也给国美造成了不良影响和产生经济损失,对此他也应该承担法律责任。”

  邹晓春对记者坦言:“除了追究法律责任,后期国美希望得到陈晓正式的回应和公开诚恳的道歉。”

  陈晓回应:我并不知情

  陈晓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其实此事我事先并不知情,现在所看到的也是目前出来的一些公开的东西,而现在所出的新闻并不能说明什么,但这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目前也不方便回应什么,等听了律师的意见后再做具体回应。”

  “目前陈晓并未跟国美做沟通,也没有回应。”邹晓春表示。

  据了解,国美的诉状是以合同违约为由对前董事局主席陈晓提起诉讼。

  事件爆发之初,《证券日报》记者就此问题就采访过国美负责人,当时国美就表示:“公司将会考虑以公司的名义对此等言论对公司造成的影响,保留追诉的权利。”

  “事情爆发之初,5月中旬我们就决定起诉陈晓了,准备资料时间长一点,5月中旬国美就已经开始准备,5月底准备差不多就已经递交到北京二中院了。”邹晓春表示。

  这一切就是个轮回,显然远没字面上那么简单。也许自从陈晓下决心“抗衡”黄光裕(专栏)那一天起,就注定了故事的结局。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