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望谷完成定增 上海证大独揽25%

  ⊙见习记者 覃秘 ○编辑 全泽源

  二级市场的连续暴跌,使得上市公司的再融资已成为大难题。远望谷今天发布完成定增的公告,不仅其发行价格较发行底价上溢不到2%,而且上海证大系的朱南松一家买下了913万股,占到此次增发总量的25%。不过,重仓持有远望谷的机构富国基金,则是一边在二级市场小幅抛售,一边通过参与定增加仓。

  远望谷公告显示,本次定向增发最后确定配售对象家数为8家。发行价格最终确定为19.26元/股,相对于本次发行底价18.95元/股,溢价1.6%。发行数量为3603.87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6.941亿元。昨日该股收盘报20.12元。

  值得注意的是,8家配售对象中上海力利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一家认购了913.87万股,占到此次发行总量的25%。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力利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是上海证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近年来,朱南松率领的“证大系”先后参与了天康生物、新中基、古越龙山、桂林旅游、西藏矿业等公司的定增。

  另外,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也参与了此次定向增发,并成功认购300万股。此次增发完成后,富国基金旗下的富国天惠精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已经持有远望谷13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8%。对比公开资料可以发现,该基金去年三季度第一次进入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连续加仓,4月份以来更是步步加仓,到5月31日其持股量已经达到1157万股,而一季度末其持股数量尚只有695.21万股。

  然而对比其5月31日的持股数量和此次定增完成后的持股量可以发现,今年6月份该基金在二级市场有近100万股的抛售。而对比5月31日和3月31日的前十大股东名单还可以看出,华安中小盘成长、华宝兴业行业精选、银河银泰理财分红、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等基金撤退的步伐也是非常快。

  定向增发使得原公司股东持股比例下滑,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陈光珠,其持股比例从5.22%下降到4.71%,陈光珠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存在减持远望谷股份的可能性。而公司大股东,董事长徐玉锁的持股比例也下降3.47%,由于徐玉锁曾于2010年两度减持公司合计4.28%的股份。本次增发完成后,徐玉锁持有公司总股本的32.05%。徐玉锁也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存在减持的可能性。

  除了定向增发外,远望谷今日还公告了两项投资议案。一是以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射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广州德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份作价4500万元,对广东德生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后,射频智能持有德生科技20%的股份。另外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对上海真灼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增资1000万元,增资后公司持有真灼电子51%股份,后者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