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元庆增持联想集团8%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 02:47  新京报

  林其玲

  称“感谢柳总和联想控股支持我做企业的主人”,持股比例增至8.7%

  本报讯 (记者林其玲)昨天联想集团宣布,CEO杨元庆已从联想控股购得7.97亿股的联想集团股票,其个人持有的联想集团股票占公司已发行股票的份额由此增加了8%至8.7%。

  联想集团母公司联想控股表示,此次出售联想集团股票,旨在进一步增加管理层的主人翁感,使管理层作为企业真正的主人,与公司的利益更为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为股东带来更大回报。

  此次交易前,杨元庆拥有约7000万股的联想集团股票权益,占公司已发行股票约0.7%。按照联想昨日4.17港元的收盘价计算,7.97亿股股票价值33.2亿港元。交易后,联想控股占有联想集团34.82%的股权,仍为单一最大股东。

  杨元庆称,“做出这个投资决定是基于对公司未来的充分信心。我也非常感谢柳总和联想控股支持我做企业的主人。”

  至于为何选在这个时间点增持,以及杨元庆增持资金的来源,联想集团发言人表示,此次增持是杨元庆的个人投资行为,联想对此不予置评。

  按照联想官方网站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1月19日联想集团的股权结构为:公众持股56.93%、联想控股持股42.35%、董事持股0.72%。杨元庆此次增持后,联想控股持股降为34.82%,杨元庆持股为8.7%,剩余为公众及其他董事持股(56.48%)。

  联想集团品牌市场部郭彤彦表示,详细的股权结构信息要以周一港交所公告为准。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