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铝多赚2.5倍 搁置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 07:4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受惠于产能及铝价均上升,俄铝(0486)2010年纯利按年上升2.5倍至28.67亿美元,胜过市场预期。另外,俄铝称,鉴于当前的市场环境,公司已暂时搁置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的计划。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受惠于产能及铝价均上升,俄铝(0486)2010年纯利按年上升2.5倍至28.67亿美元,胜过市场预期。每股盈利19美分,不派末期息。该公司预期,今年全球对铝的需求将增长8%,达4,380万吨,金砖四国等新兴市场将推动铝消耗增长,其中中国对铝的需求增长料达12%至1,850万吨,交通行业仍为其铝消耗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资本开支将增至54亿扩产能

  俄铝副行政总裁兼金融市场部总监Oleg Mukhamedshin表示,去年超额完成债务偿还任务,净负债按年下跌16%至114.72亿美元,今年会继续为资产负债表去杠杆化,预计向国际性银行作50亿美元融资,减债目标为将EBITD与债务净额比率由去年的2.6倍改善至3倍。另外,为扩大产能,俄铝今年资本开支将从上年的3.67亿美元提高至6.92亿美元(约54亿港元)。

  净负债降 毛利率升至31.7%

  去年,受惠于原铝及合金销售增加,该公司收益上升34.5%至109.79亿美元;整体毛利率急升 13.9个百分点至31.7%。受积极需求支持,加上美元的持续疲弱,俄铝预计,2011年铝价维持在每吨2,500-2,600美元水平;并计划将今年的铝和氧化铝产量分别按年提高2%和8%。

  中国市场方面,海外市场销售总监Steve Hodgson表示,受惠中国“十二五”规划,料中国铝需求会增加,他透露,去年公司销向中国的铝为5万吨,占中国整体铝入口约20%,今年预期增加至 10万吨。另外,俄铝本月与新山铝产业示范园签订谅解备忘录,预计下月将有新进展,中国未来会成为俄铝一个主要市场。

  搁置人民币债券发行 将发卢布债券

  另外,俄铝称,鉴于当前的市场环境,公司已暂时搁置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的计划,而5月份将发行 150亿卢布(合5.29亿美元)债券。Oleg Mukhamedshin表示,预计卢布计价债券将获得投资者踊跃认购,而人民币借款成本高于美元和卢布借款成本,将在市场环境改善时考虑重启人民币债券发行计划。

  去年,俄铝的原铝及合金销售额增加36%,主要因每吨平均实际价格同比上涨35.5%,销量由 09年的406.9万公吨增加0.4%至408.5万公吨。氧化铝的销售收益增加45.6%至5.97亿美元,去年俄铝仅透过特定长期合约继续向外部人士出售氧化铝,平均售价较09年上涨29.6%,销量按年增加12.5%至184.5万公吨。

> 相关专题: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