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净利涨近四成 张大中否认原则修改陈晓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 03: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中国连锁十强 2010中国连锁十强

  张大中

    国美重回“快速扩张”

  昨日,在净利润增长近四成的业绩报告会上,张大中高调宣布了国美新版5年规划,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将“加大力度集中在重点地区的门店拓展”摆在了首要的位置,与陈晓主张的提高单店效益为核心的战略思想迥异,也就意味着国美重回黄光裕(专栏)主政时期的“快速扩张”路线。

  张大中首亮相精彩语录

  我能在国美工作多长时间?我也不好说,承蒙国美赏识出任这一职务,我无比荣幸。

  出任董事局主席和非执行董事,意味着我不参与每天具体的经营管理,宏观上提出更多有建设性意见,这一差事符合本人特点。

  我与陈晓在风格上会有雷同,国美的战略不会有大的原则性变化,我只是想速度更快一些。

  本报讯 昨晚,国美电器(0493,hk)发布了2010年全年业绩,接替陈晓出任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的张大中首次亮相。

  否认“原则修改”陈晓战略

  国美的业绩单显示,去年国美电器净利润19.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25%。每股基本盈利增长了23.30%达0.127元。国美称,综合毛利率自2009年的17.32%增长至18.39%。

  而2010年苏宁电器净利超过40亿元,同比增长38.82%。不过由于国美有相当部门的门店不在上市公司,二者业绩并不具有可比性。

  张大中称,国美已经对5年战略计划进行了适当调整,不同于陈晓提高单店效益为核心的战略思想,国美在2011年首要的任务就是“快速扩大门店网络”。张大中并不认为会对陈晓的战略作出原则性的改变,“我只是想速度更快一些”。

  竺稼表态支持现任团队

  另外,作为大中电器的创造人,张大中加入国美之后会否加速推进以大中电器为代表的400多家国美非上市门店的资产注入工作?张大中指出,这个问题目前还没有进入议事日程。

  国美总裁王俊洲昨日确认了副总裁孙一丁因“个人和家庭原因”提出了辞职。王俊洲表示,国美主要精英管理层会保持稳定。贝恩资本(亚洲)董事总经理竺稼也首次对变动后的国美管理团队表态,他称贝恩一贯看中国美有一支很好的管理团队。

  新闻链接

  “2010年中国连锁百强”:苏宁销售规模居首

  本报讯 昨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了“2010中国连锁百强”,在这份榜单中,苏宁电器集团以1562亿元的销售规模位居中国连锁百强榜首,而国美电器集团则以1549亿元的销售业绩紧随其后。国美45%的销售增速明显快于行业水平。苏宁过4成的门店数量增幅明显高于国美(15%)。

> 相关专题: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