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微调五年发展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 01:5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荣

  国美电器(00493.HK)28日下午召开2010年度业绩发布会。国美电器新任董事局主席张大中履新后的首次亮相成为亮点。张大中首先对国美电器原五年战略进行了微调,并表示,其在国美电器工作的时间暂不能确定,具体要看未来工作的努力程度。出席业绩说明会的贝恩资本则相对低调,避谈投资国美电器是短期行为还是长期持有。

  年报显示,国美电器2010年度销售总额达到人民币509.10亿元,同比增长约19.32%,公司股东应占溢利上升39.25%达19.62亿元,期内公司新开门店139家,关闭低效门店39家,截至2010年年底,上市门店总数达到826家。

  张大中首次亮相便宣布,国美电器将对原五年战略计划的8个方面进行调整。张大中表示,未来将加大开店力度,尤其是二、三线城市的新开门店,希望能达到总门店数量的60%,同时提高单店销售能力,希望能在今年业绩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针对控制权之争告一段落、大股东拟注入非上市门店资产的进展等问题,张大中回复“董事会会在适当时机研讨这个问题,但暂时还没有时间表。”

  对于外界认为张大中只是国美电器的一“过客”的说法,张大中表示,自己在国美电器工作时间的长短,要看国美未来的经营状况。而针对其不是执行董事却担任董事长一职的任命,张大中称,其在家电行业有30多年的从业经验,他主要负责对国美电器的发展方向、战略、规模等把宏观问题关。

  继国美电器原董事局主席陈晓离职后,市场传言国美电器副总裁孙一丁已经辞去副总裁的职务。此前陈晓在离开国美电器时,孙一丁虽然也辞去了国美电器董事会的职务,但仍然是国美电器的副总裁。此次孙一丁的离职,外界担心国美管理层将会大换血。对此,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表示,孙一丁确实因为个人原因辞去国美电器副总裁的职务,但是国美的管理层不会大换血,公司管理层很稳定。

  业绩说明会上,王俊洲还介绍公司新一年的发展战略。他表示,国美在2011年有六大经营发展策略,分别为:迅速加大网络覆盖,深耕二级市场,继续增强商品经营能力,大力提升同店增长,快速发展电子商务,加强技术设施服务。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