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煤能源2月销量增长近3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 10:20  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李雪 3月14日晚间,中国第二大上市煤企中煤能源(601898.SH/01898.HK)发布2月份主要营运数据,公司当月实现商品煤产量877万吨,同比增长7.3%,销量1112万吨,同比增长28%,维持上涨势头。

  累计来看,2011年前两个月,公司商品煤产量1759万吨,销量2031万吨,同比分别增6.5%和28%。近年来,公司原煤产量持续增长,2010年公司原煤产销量均有2成以上增幅,根据中煤能源规划,公司到2014年底原煤产量将力争达到2亿吨,商品煤销售量2亿吨,营业收入1千亿元。

  中煤能源是中国煤炭出口重要企业之一,也是煤炭出口至日本的主力军之一。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煤炭总出口量为1903万吨,其中,出口到日本的有647万吨,此次日本9级地震直接牵动资本市场的神经。不过,据媒体报道,日前中煤能源投资者关系主管叶芳表示,由于公司同日本签署的均为长期协议,因此日本地震目前对公司没有造成影响。事实上,随着煤炭出口利润的降低,中煤能源的煤炭出口额已经在减少。继1月份自产煤出口大降逾5成之后,2月份公司出口仍保持下降趋势,自产煤出口量为8万吨,同比下降27.3%。

  2月公司焦炭产量17万吨,同比下降35%,降幅较之1月份再度拉大。自2009年底以来,公司焦炭业务即呈现下降趋势,华融证券认为,这与钢铁价格低迷而煤价高企有关。淘汰落后产能完成后,若钢铁行业能逐步恢复,则未来焦炭业务也将复苏。

  3月14日,中煤能源A股收报11.2元,涨0.72%;H股报11.64港元,涨1.57%。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