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船舶业复苏 熔盛重工去年净利同比增3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02:05  第一财经日报

  何天骄

  昨日,熔盛重工(01101.HK)发布年报称,公司2010年实现收入126.65亿元,同比增长33.7%;净利润17.18亿元,同比增长32%;每股基本及摊薄盈利0.30元,同比增长30.4%。

  熔盛重工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陈强表示,公司未来将继续专注石油及天然气相关客户与市场,重点开发国内船运市场,加大对于国内围绕能源行业如煤矿等散货船市场,以及小型集装箱船市场的培育和开发。

  近年来,造船业重心逐渐从日本、韩国转移至中国。据工信部装备司及中国船舶工业协会1月14日发布的数据,2010年中国三大造船指标首次同时跃居世界首位。英国克拉克松研究公司的统计显示,2010年中国造船完工量6120.5万载重吨,占世界总量的比重为41.9%,韩、日分别占31.9%和21.5%;中国新接订单量5845.9万载重吨,占世界总量的48.5%,韩、日分别占38.3%和6.1%;中国手持订单19291.5万载重吨,占世界总量的40.8%,韩、日分别占33.1%和17.6%。

  2010年,全球船舶业新船订单增加,复苏程度超过业界预期。同时,随着中国原油需求的增加,原油海运业务发展迅速,相关船型如VLCC等市场不断扩张。在上述因素共同作用下,业内对中国船舶制造业持续看好。

> 相关专题: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