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世界:尚无发行人民币计价股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 07:03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

  香港蓝筹地产股新世界发展昨日公布了截至去年底的年度中期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公司期内实现净利润43.5亿港元,较上一财年的57.4亿港元下降24%;实现营业收入150.8亿港元,较上年同期的121.2亿港元增长24.4%。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内地方面的业务取得了理想的业绩。报告显示,公司旗下的新世界中国地产公司在期内录得纯利15.84亿港元,按年大幅增长 60.4%。公司表示,内地业务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物业销售及酒店营运的经营业绩得到改善,以及期内人民币持续升值。公司预期,未来业绩仍将受益于香港房地产市场的繁荣,主要是因为受到利率长期处于低位、楼市供应量有限以及国际热钱持续流入香港等因素的支撑。据公司估算,香港去年的房价平均上涨了 24%。

  新世界发展董事总经理郑家纯昨日还透露,公司将与合作伙伴在今年推售5个楼盘项目,将可套现15亿港元。另外,郑家纯还表示,公司未有发行人民币计价股票的计划;对于媒体关注的有关新世界发展与新创建两家公司拟分拆新矿资源上市但遭香港联交所拒绝一事,郑家纯没有正面回答,只表示集团仍在与监管部门进行洽谈,相信问题最终可以得到解决。

  新世界发展股价昨日收报14港元,升幅1.3%。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