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延长石油成立合资公司 兖煤陕西开发煤制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 01:24  第一财经日报

  一财专线 兖州煤业(600188.SH,01171.HK)今日公告称,公司与其大股东兖矿集团以及延长石油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陕西境内煤制油以及配套项目。

  公司与延长石油分别出资13.5亿元,各占合资公司注册资金25%,其余部分由兖矿集团出资。

  兖州煤业表示,上述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以现金形式出资。

  合资公司将主要参与投资兖矿集团计划于陕西省开发的煤制油项目和金鸡滩煤矿的筹备开发工作。后者为煤制油项目的配套煤矿,设计建设规模为800万吨/年,设计资源13.43亿吨,可采储10.10亿吨,正在办煤矿项目立项申报。

  兖州煤业表示,在其上市之初,母公司兖矿集团已有成立该合资公司的承兑。合资公司的成立,利于公司拓展附加值高的煤炭深加工业务,增加后备煤炭资源储备,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投资收益。

  上述交易已经在上月底得到董事会批准。

  兖州煤业A股24日收报24.9元,跌5.6%;H股报23港元,跌2.54%。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