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航空发布盈喜 去年或多赚14倍胜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07:47  新浪财经[ 微博 ]

  新浪财经讯 1月12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南方航空(01055)昨发出盈喜,指受惠于内地航空业“客货两旺”,截至去年12月底止,净利润预料为上一年度的15倍左右,即约增长14倍至53.7亿元(人民币,下同),胜市场预期。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南方航空(01055)昨发出盈喜,指受惠于内地航空业“客货两旺”,截至去年12月底止,以内地会计准则计算及未经审计的全年业绩,净利润预料为上一年度的15倍左右,即约增长14倍至53.7亿元(人民币,下同),胜市场预期。

  自从内地民航局局长表示,去年为内地航空企业最赚钱的一年后,南航昨继东航(00670)后接力公布盈喜。

  受惠客货两旺 人币升值

  南航指,按照中国会计准则计,其2009年度净利润为3.58亿元,预料2010年度的净利润约为2009年15倍左右,即预料去年净利润约53.7亿元,较市场平均预测的46.1亿元(彭博数据),高出约7.6亿元。

  南航解释业绩递增,是因为去年内地航空运输需求大幅增加,令航空业出现“客货两旺”的良好局面,而公司也乘势大力推进战略转型,藉此提高收益。另外,去年人民币兑美元升值,也为公司带来一定的汇兑收益。

  加强国际航线 发展中东

  另内地媒体报道,南航董事长司献民指出,今后会将实现业务国际化订为公司的长期目标,将加强国际航线,包括中东市场的发展。

  南航又在公告中提及,公司去年完成非公开发行31亿股H股及15亿股A股后,加权平均股数约为82.80亿股。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