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唯冠大量资产遭冻结 财政恐恶化或卖资产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 09: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25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唯冠国际昨被深圳市人民法院颁令,冻结公司及其成员公司大部份资产,用以支付约 5.66亿元贷款的申索,以唯冠目前负债情况来看,冻资将加剧财政恶化。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唯冠国际(334)昨被深圳市人民法院颁令,冻结公司及其成员公司大部份资产,用以支付约 5.66亿元贷款的申索,以唯冠目前负债情况来看,冻资将加剧财政恶化。不过,有从事银团贷款的银行界人士指,唯冠被冻结资产不等于会倒闭,银行作为债权人可着唯冠变卖资产还款或卖盘套现。

  唯冠昨发公告,指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及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已判决,向包括唯冠科技(香港)、唯冠科技(深圳)及晶冠科技(深圳)在内的公司授予强制执行令,内容有关若干银行就集团 5.66亿元贷款作出申索,而根据判决及强制执行令,唯冠的资产会被冻结,用以支付申索。

  专家指未必倒闭

  一名本港银团贷款人士称,唯冠被冻资,不等于会倒闭,仍视乎清盘人的决定,银行作为债权人可着唯冠变卖资产或卖盘套现,过往有个案是银行考虑利弊后,会在掌控一定程度的控制权下,继续向公司提供贷款,助其度过难关并逐步还款。该银团人士指,唯冠主业为生产液晶显示器,前景不差,然而公司资不抵债情况令人关注。

  唯冠表示,由于集团财务困难及净负债状况,判决及强制执行令会令集团的状况更困难,而公司并无充足营运资金供未来 12个月期间之用,故冻资对集团的日常营运构成不利影响,营运资金不足的问题亦将进一步恶化。

  逾期负债超 38亿

  据唯冠未经审核管理账目,截至今年 9月 16日,集团已逾期负债总额约 38.34亿元,前主席兼行政总裁杨荣山担保的贷款总额 11.54亿元,集团债权人要求偿还的贷款 39.49亿元及 Hitachi要求支付专利权费用 5868.7万元。现时唯冠旗下成员公司被入禀诉讼要求偿还的贷款额约 15.84亿元。自杨荣山辞任后,共有 3名董事“跳船”,目前唯冠并无独立非执行董事,低于联交所上市规定最低人数。唯冠自 8月 2日起停牌,停牌前报 0.202元,今年来股价累跌 15.48%。

  唯冠债务事件概要

  09年 12月:当时任主席的杨荣山表示,希望有关债务重组安排可于 2010年底确立,之后才考虑引入新策略股东

  10年 3月:一债权人向高等法院向杨荣山提出破产呈请

  10年 5月:唯冠子公司宁波升锐电子倒闭及进行清盘

  10年 8月:杨荣山因宣告破产,未能继续履行董事职责

  10年 10月:唯冠指董事变动对公司管理及营运造成重大不利影响,正积极与债权人商讨债务重组

  10年 11月:被深圳市人民法院颁令,冻结公司大部份资产,用以支付约 5.66亿元贷款的申索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