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行前三季净利预增超5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02:09  第一财经日报

  李隽

  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下称“招行”)今日发布公告称,预计该行2010年1~9月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

  招行方面表示,业绩预增是由于公司各项业务发展良好,利差提高,费用管控有效,资产质量持续优良。

  招行预约于10月30日发布三季度财务报告,据此前发布的半年报,招行2010年上半年净利润达到132.03亿元,同比增长59.8%;而招行200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30.78亿元。

  大福证券认为,尽管招行依然是管理质素最佳的国内银行之一,但由于该行在股本回报率的领先幅度正在缩减,故难以维持相对于同业的溢价估值;此外,招行于今年6月底的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05%,仍属于低水平,故该行或许把日后的贷款增速放慢,否则最快要在明年进行新一轮融资;而招行过去能实现高股本回报率的重要原因是来自相对较低的核心资本充足率。

  近日,有消息人士证实,央行上调了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及招行、民生银行6家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招行A股昨日收跌0.43%,报13.84元;H股收平,报21.10港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