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创建基建业务经营溢利按年跌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5日 15:0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05日消息,新创建集团全年业绩中称,期内由于不利的市场环境,基建业务经营溢利按年跌4%至14.52亿元。

  其中道路经营溢利按年跌34%至5.21亿元,当中广州市北环高速公路的表现受到于2009年7月至11月因进行大型维修及保养工程而关闭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的严重影响,其日均交通流量于2010财政年度减少18%,同时虽然唐津高速公路(天津北段)的日均交通流量增长15%。然而,由于2010财政年度平均每车收费下降,路费收入因而减少。

  公司指,集团预期机电工程业务及设施服务业务会持续处于激烈竞争的经营环境而导致边际利润萎缩,因此集团已进行减值评估并于年内确认商誉减值拨备2.26亿元。

  不过,能源业务经营溢利则录得71%升幅至4.2亿元,其中2010财政年度受惠于新酒店及娱乐设施的落成,澳门电厂的售电量录得8%的稳健增长。

  至于水务业务方面,公司08年8月收购重庆水务集团在2010财政年度带来全年贡献;于2010年3月,重庆水务集团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实际权益因上市关系而由7.5%摊薄至6.72%。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