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府官员称未收到无线电视股权变动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 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对于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无线电视)被收购的传闻,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25日回应称,据她所知,香港广播管理局现时未有收到无线电视就股权变动的申请。

  吴惠兰出席一个公开活动时被传媒追问这宗收购传闻。她指出,持牌广播机构的股权变动需要根据香港广播条例向广管局作出申请,而据她所知,广管局现时未收到有关申请。但她强调,广管局会按条例的法定条文审议任何股权变动申请,这是有既定的程序。

  港媒引述市场消息指,香港大型地产发展商“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成功洽购有43年历史的香港免费电视台无线电视,并将于短期内公布有关收购详情。报说又引述消息说,李兆基与无线电视就股权转让已达共识,只待签署交易文件,预料交易作价将超过90港元。

  恒基地产发言人接受查询时表示,不会回应有关传闻。

  此前,内地地产发展商“碧桂园”主席杨国强于2008年时,亦曾洽购过无线电视的股份,当时无线电视大股东邵逸夫叫价达100亿港元。李兆基当时得悉后曾公开表示,愿意贷款30亿港元给杨国强,帮助他收购无线电视,但最后收购未能成事。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