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恩资本债转股成为国美电器第二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19: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5日消息,国美电器15日晚向港交所提交公告宣布,已于当天从贝恩资本收到转换通知,贝恩将全数实施债转股。完成后贝恩持有国美电器股份将占扩大后总股本的9.98%,一跃成为继黄光裕家族后的第二大股东。

  公告显示,贝恩资本将以每股1.108港元的转换价,全数将2016年可换股债券转换为股份,转换后贝恩资本将持有16.307亿股国美股份,国美电器的已发行股本将从目前的150.553亿股,增加至166.86亿股。

  贝恩目前持有的债券约占国美已发行股本的11.06%,上述债券是去年6月贝恩资本以15.9亿元人民币认购国美电器发行的2016年到期的可转换债券,债券票面利率5%,每半年付息一次,转股价格为1.108港元。

  黄光裕家族目前持股占国美已发行股本的35.98%,为国美第一大股东。若国美为贝恩发行转换股份后,按照目前黄光裕一方持有的股份,黄光裕家族的股份被摊薄32.47%。

  债转股之后,贝恩资本将占至9.98%,一跃成为第二大股东。加上陈晓所占1.47%,以及原永乐电器高管们所占5%,陈晓方面持股将达16.45%。此时大通摩根、摩根士丹利、富平等投资机构在9月28日股东大会的投票支持哪一方显得尤其重要。(王霄 发自上海)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