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资财团拟购保诚亚洲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07:1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3日消息,香港媒体引述外电报道称,中国多名富豪投资者把目标转向英国最大保险企业保诚(2378),初步洽谈收购保诚旗下的亚洲业务。

  香港《文汇报》报道称,据英国传媒报道,中国多名富豪投资者两周前洽谈收购友邦保险(AIA)30%策略性股权,因价钱谈不拢而告吹,现在把目标转向英国最大保险企业保诚(2378),初步洽谈收购保诚旗下的亚洲业务。保诚高层消息表示,已获悉有人对旗下业务有兴趣,但未有正式商讨。

  据悉,早前有意购入AIA30%股权的中资财团,包括复星集团主席郭广昌牵头的财团,其他投资者还有前高盛大中华区主席胡祖六和太盟投资集团董事长单伟建。消息称,中国投资者对保诚的英国或美国业务兴趣不大,可能会希望把保诚分拆。

  保诚市值约逾150亿英镑(约1,789亿港元),早前已暗示业务极难分拆。有专家预期AIA将于未来2至3年向保诚提出收购。保诚上周五收71元,升0.85%。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