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国际板上市筹备工作已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7:47  证券时报

  公司昨日还宣布,李跃出任首席执行官,王建宙不再兼任首席执行官,但董事长职位不变

  证券时报记者 唐 盛

  本报讯 中国移动(00941.HK)昨日发布了中期业绩报告,由于期内财务数据基本合符预期,加上派息也无惊喜,公司股价在触及全日高点84.8港元后,在下午回跌3%,收市报81.75港元。此外,公司还宣布了高管人事变动,引发市场关注。

  净利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中移动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净利较去年同期增长4.2%,至576.4亿元(人民币,下同),略高于562.9亿元的市场平均预测值;上半年营业额增长 7.9%至2298亿元。拟派发中期股息每股1.417港元,较去年同期的1.346港元增加5.3%,公司还表示2010年全年利润派息率为43%。期内中移动的客户总数达到5.54亿户,净增3176万户。

  在业绩发布后,中移动股价在2009年8月创出的52周高点85港元前停步,并在下午放量回落,成为全日表现最差的蓝筹股和交投最活跃的个股。

  有分析师表示,其中期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派息也无惊喜,因此未能激发市场推高公司股价的热情。

  前景存在不确定因素

  被问及与苹果公司的合作时,王建宙表示,目前仍在继续与苹果商谈产品合作及销售,但由于iPhone未能采用TD-SCDMA制式,双方至今仍未有合作协议。至于与浦发银行合作,王建宙表示仍待监管部门的审批,相信与浦发银行的合作业务,将带动中移动每股盈利增加。王建宙还透露,中移动到内地国际板上市的筹备工作已完成,但仍待监管部门审批及落实时间表。

  虽然仍有上述诸多不确定因素,但王建宙表示对中移动的前景充满信心。他指出,中移动集团现在持有充足的现金,主要用于未来网络扩展及更多新领域的拓展。对于收购计划,他表示会持谨慎的态度。王建宙还表示,中移动每个月新增客户数量仍在不断上升,业务发展快速,公司未来会提高服务质量及降低成本,还将积极发展3G及4G业务。

  李跃担纲中移动CEO

  中移动昨日的看点除了中期业绩外,还有公司的高管人事变动。

  该公司宣布,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李跃的职务将调整为首席执行官,任命即时生效;王建宙不再兼任首席执行官职务,但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中移动在声明中称,本次职务调整,将使公司符合港交所上市规则中关于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职务应由不同人士担任的规定,是企业治理的最佳实践。

  据悉,李跃现年51岁,长期从事电信网络运行维护、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和企业发展战略等工作。

  被问及辞去首席执行官的职位后是否有退休计划时,王建宙表示,退休并非由其个人决定,中移动是上市公司,必须遵守披露原则,所以目前还不能谈及退休一事,但如果落实公司将会发布公告。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