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航空上半年盈利逾2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11:56  财新网

  受益航空市场客货两旺,另有出售股权获利,盈利同比猛增5463%【财新网】(记者 章涛)中国南方航空公司(600029.SH/01055.HK/NYSE:ZNH,下称南航)2010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0.7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800万元猛增5463%,基本每股收益为0.26元。

  8月16日晚该公司发布半年报称,业绩改善主要由于报告期内,国际经济缓慢复苏,中国经济持续走强,航空市场客货两旺。

  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1.9亿元,同比上升39%。其中,客运收入314.3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36.17%;货运收入同比上升105.88%,达到24.5亿元。

  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合计为8.39亿元,主要是出售珠海摩天宇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50%的股权获利11.1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12.37亿元。

  另外,由于报告期内人民币升值,公司的净汇兑收益为人民币2.6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人民币2.3亿元。

  华泰证券航空行业研究员余建军向财新记者表示,公司上半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基本每股收益为0.15元,略高于此前预期的0.1元,主要是公司在计算时未扣除政府补贴的项目。

  长城证券此前的分析报告指出,上半年由于内外部宏观经济环境向好、旅行消费升级、运力供应偏紧,南航作为机队规模和国内客运市场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较为充分地享受到了行业景气的持续向好。

  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货邮运输量51.2万吨,同比增长37.6%,客座率达到77.9%,同比提高3.1个百分点。

  余建军表示,三季度为国内航空市场的旺季,南航作为国内市场份额最大的航空公司,将会明显受益,四季度公司业绩还将会受到广州亚运会的推动。他预计,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全年基本每股收益将达到0.4元。

  至于油价的影响,银河证券此前的分析报告预测,油价带来的成本压力对南航而言相对稳定。

  17日,南方航空A股开盘7.77元/股,较前日收盘价微涨1.44%。■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