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进精电伙拍先思行抢占LED路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08: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9日消息,达进精电最近与先思行组建研发LED技术之策略联盟,据此双方合作发展成新封装的LED路灯产品,借此以较低成本抢占内地的LED路灯市场。

  达进精电(515)最近与先思行(595)组建研发LED技术之策略联盟,达进首席投资官吴广基表示,据此双方合作发展成新封装的LED路灯产品,借此以较低成本抢占内地的LED路灯市场。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白锡权更期望,LED相关业务将由零开始,到今年底时期望分别摊占20%销售及30%盈利比重。

  年产10万支新型路灯

  吴广基指出,透过与先思行结盟组成研发中心,可以尝试将先思行旗下的Wave Square芯片封装,配合达进的陶瓷线路板技术,相信可以减省成本20%至30%。达进据此取得产品的知识产权,及保证了原料供应,再利用到先思行的分销能力,将产品渗透市场。另由于Wave Square的成本比外间产品低一半,先思行又提供维修服务,这进一步降低整体生产成本。

  在未来两个月,达进精电旗下合营LED公司会承造2万支路灯,到年底时会付运1万支。白锡权称,合营公司年产能达10万支路灯,每支灯造价约5,000港元,连工程、电灯柱及电线配套则约每支逾1 万元。

  毛利率40%至60%

  以达进的产能相比全国在明年需求300万盏LED路灯,其市场占有率仍低,扩产的需求较大。将来若要产能迈向20万盏时,吴广基相信,届时便要有市场集资的需要。集团更在发行台湾预托证券(TDR)融资,预计需时3 至5 个月完成。按每5 万盏灯的资本开支计,所需机器投资为1,000万至1,500万元。达进会留意订单及股权相关的购并机会,甚至乎在客户层面,由现时以政府为主,进一步向商界埋手,寻求LED灯改造的商机。

  目前达进承造路灯的方式以建造及转移(BT)及原件设计生产(ODM)为主。BT业务更占LED路灯业务70%比重,毛利率达50%;若从事ODM则可以一次过收取款项。不过随着内地就与政府分帐的能源管理合同融资条件成熟,将会成为未来接单的发展趋势。

  由于LED路灯的毛利率达40%至60%,相比一般印刷线路板的毛利率只有15%而言,将来若LED路灯业务的比重增加,将提高集团的整体毛利率。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