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银行主席年薪5760万港元 股东大会遭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 16:54  新浪财经
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今天在主持股东大会时发言频频被股东打断,多名股东质疑他去年索取报酬过多,与银行盈利不符。(来源:新浪财经彭琳摄)
    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今天在主持股东大会时发言频频被股东打断,多名股东质疑他去年索取报酬过多,与银行盈利不符。(来源:新浪财经彭琳摄)

  新浪财经讯 4月22日下午消息 东亚银行(00023.HK)主席李国宝2009年整体酬金暴涨至5760万港元,自银行业绩披露以来不时遭外界质疑。今日股东周年大会上,不少股东抨击李国宝在银行盈利未大幅提升的情况下领取过高报酬,损害股东利益。

  “现在全世界最反感的一件事,就是金融界花红多到不得了,我希望东亚不要学坏!”一名股东在东亚银行股东大会上激动地表示,主席李国宝去年花红及认股权分别超过2500万及2300万港元,索取报酬过高。

  另一名委任股东伍女士则强调,2007年东亚盈利超过40亿港元,当时李国宝的花红只有1000多万港元,但去年东亚盈利仅26亿港元,只是与低位相比稍微改善,与2004年的水平相若,但李国宝却支取2540万港元花红,金额之多前所未见。她认为,2008年管理层表示不收取花红,但却在2009年一次支取了相当于两年的花红,“证明你们根本没有这个意思。”

  几名股东的发言频频引来掌声,而李国宝在股东大会上的讲话则多次被股东打断。李国宝强调,银行的花红政策不仅考虑盈利因素,“有很多东西要计算进去,不只是赚了多少钱,是由一间特别的公司替我们算这条程序的。”

  东亚银行薪酬委员会主席黄子欣则解释,银行高级行政人员薪酬由薪酬委员会及董事局决定,而去年于咨询国际顾问公司意见后,已将经营收入增长列入计算花红的准则当中,2008年公司业绩未达标所以董事并无花红,但去年整体业务复苏,收入也有增长,所以发放花红。

  黄子欣认为2009年银行管理层薪酬计算正确,并强调,薪酬委员会会将股东利益放于第一位,因为委员会成员也都是股东。(彭琳 发自香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