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康生物梁惠民涉抬价收购自己公司 被控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7: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5日消息,联康生物科技(0690)实际大股东梁惠民,疑隐瞒坐拥3家内地公司的实情,并抬高公司价值令联康斥资共12.9亿元收购,从中谋利。他被控一项串谋诈骗,案件等候深入调查及法律意见再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联康生物科技(0690)实际大股东梁惠民,疑隐瞒坐拥3家内地公司的实情,并抬高公司价值令联康斥资共 12.9亿元收购,从中谋利。他被控一项串谋诈骗,昨毋须答辩,案件等候深入调查及法律意见再讯。报称商人的被告梁惠民(66岁)他被控于2005年 8月1日至07年7月31日,与李柏聪及曾凡年串谋诈骗联康的股东和投资者。被告疑隐瞒自己为3家位于东莞、深圳和北京的公司之真正东主,继而伪造会计文件抬高该些公司价值,安排联康收购,让自己获益。

  被告于本年3月1日首次被捕,获准以20万元保释,惟昨天报到后被押解上庭。控方指被告为案件主脑,联康以现金和新股方式收购每家公司,平均斥资逾4亿元,部分收购资本其后转回被告手中。控方认为涉案金额钜大,被告可能潜逃,要求增加担保金及不准被告离港。辩方的资深大律师清洪称,被告经常往返内地经商,只在周末回港。案件可能延至明年才开审,被告不能出境将其影响公司业务运作,牵连旗下6000名内地员工的生计,而被告的发妻和4名子女均居港。裁判官终批准被告保释,条件包括提高保释金至100万元,被告一名亲女须提供50 万元人事担保,及被告须在离港前和返港后24小时内通知廉署等。案件于下月12日再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