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保基金减持1530万工行H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7:09  第一财经日报

  舒时

  根据联交所提供的权益披露数据显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在4月9日于市场出售了工行(01398.HK)约1530万股H股,每股场内平均价6.3元(港元,下同),套现约9636.48万元。社保基金在工行H股的持股量也从19.01%,降至18.99%。不过工商银行昨天股价并不受此消息影响,当天股价仍然微升0.486%至6.2元。

  就《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这是社保基金在今年减持中国银行(03988.HK)之后的又一次减持中资银行的举动。根据联交所提供的权益披露数据显示,4月1日社保基金以每股平均价4.195元,减持了数千万股中行H股,令社保基金的权益降至13.99%。此前,2007年及2008年分别两次减持工商银行股份,减持量分别约为3600万股和6800万股。

  对冲基金经理萨穆杰表示,从总金额上来看,社保基金此次减持套现不超过1亿港元,对市场不会构成任何影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