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中旅今年将继续融资投资旅游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14:02  新浪财经
香港中旅不会出售旗下发电业务。图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许慕韩。(来源:新浪财经 鲁常悦 摄)
    香港中旅不会出售旗下发电业务。图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许慕韩。(来源:新浪财经 鲁常悦 摄)

  新浪财经讯 4月9日下午消息,香港中旅(00308)今年将继续融资,主要建设旅游景区,不会出售旗下发电业务。

  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许慕韩今天在业绩会上透露,公司今年用于建设现有项目的资本开支10亿港元,年内还将陆续启动新项目,如海泉湾二期,以及收购活动,他预计全年资本开支约20亿港元。目前该公司手头现金有17亿港元。他强调,今年香港中旅将采取最有效的融资手段进行融资,但具体方式目前尚未确定。有可能分拆旗下业务板块上市。

  香港中旅业务板块较多,对于公司未来发展规划,许慕韩说,未来将会把重点放在旅游资源上,如旅游地产,但暂无计划增持河南嵩山少林文化旅游合资公司的股权。不过,河南嵩山旅游景区今年1至2月份的购票人数增长了33%。

  高尔夫球会所业务方面,今年2月份完成了27洞球场改建,并已投入运营。香港中旅对此业务十分乐观,因为还有45洞球场将在今年年底完成建设,预计从明年开始带动收入增长会更快。

  短期内,香港中旅也不会出售陕西渭河发电项目,目前该项目是唯一的非旅游项目,作为香港中旅的策略性投资,该公司认为此板块会继续为公司提供盈利贡献。(常悦 发自香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