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证监会要求洪良返还集资所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日消息,上市仅三个月的台资布料生产商洪良国际(0946)被证监会入禀法院,要求颁令冻结并向投资者返还上市集资的近10亿元,成为首间被冻结集资所得的上市公司。

  据香港媒体报道,上市仅三个月的台资布料生产商洪良国际(0946)被证监会入禀法院,要求颁令冻结并向投资者返还上市集资的近10亿元,成为首间被冻结集资所得的上市公司。台湾媒体引述洪良主席萧登波表示,事件可能是与港、台两地对会计资料有不同解读有关,他表示其公司的营运一切正常,相信问题可以解决,有信心可在短期内复牌。

  萧登波:有信心短期内复牌

  据台湾媒体报道,洪良大股东兼创办人之一台湾富商萧登波指出,事件可能跟香港和台湾对会计资料解读不同有关,正向会计师及管理层了解情况。他表示,他的事业生意很大,洪良是聘请专业经理人管理,他正尽快了解状况,查明事实后,将在香港对外公开说明。他指出,洪良的体质还是非常好的,财务资料也是公开透明,相信问题最终会解决,有信心公司短期内复牌。

  香港证监会30日在港股开市前要求洪良停牌,但未说明原因,而洪良直至昨晚8时20分,亦未有发出通告交待事件。

  高院批出临时禁制令

  据证监会其后在向高院提交的入禀状中指出,洪良涉嫌披露虚假、误导性资料或不完整资料,诱使他人买卖公司股份,因此要求禁止洪良及旗下4间附属转走或处置在港资产,并委任合适接管人,接管及接收洪良公开招股集资所得的9.974亿元。证监会又要求,洪良要将该笔资金返还,退回予投资者。高等法院则批出临时禁制令,冻结洪良上市集资净额所得的9.97亿元。

  生产特殊纤维质运动布料

  台湾媒体指出,洪良国际生产特殊纤维质的运动布料,是大陆知名运动服装品牌李宁安踏体育的最大功能性布料供应商,并且自行经营休闲服装品牌麦根(MXN)。

  资料显示,洪良于09年12月圣诞前夕在港主板挂牌,股价于上市当日收报1.97元,较招股价 2.15元低8.37%。而30日停牌前报2.06元。

  事件或打击股民对新股信心

  本港业内人士指出,近几年来,被证监会勒令停牌的上市公司并不多,最早的是2004年4月被叫停的华關燃气(8035),其后至2007年5月叫停汇利多(0607),其中汇利多至今仍然停牌,而华關燃气则经过重组后更名为滨海投资重新交易。而09年 11月上市的亚洲果业(0073),挂牌当日因信息混乱令股价飙升8倍,结果在挂牌不足2小时就被港交所指令停牌。

  本港证券业人士担心,洪良事件或会打击股民对新股的信心:“洪良的事件亦都会令到大家担心一些新股的质素,譬如说上市之后,公司管理会不会业绩短时间内“走样”。”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