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产商一季度销售座次生变 恒大跻身榜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52  第一财经日报

  张艳红

  诸多房地产开发集团的快速扩张,正使该行业“头把交椅”轮番刷新。

  昨日,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发布的《2010年中国房地产企业第一季度销售排行榜》显示,万科A(000002.SZ)依然占据销售额第一的位置,但销售面积的“状元”则变成了次新股恒大地产(03333.HK)。

  榜单显示,万科、恒大地产表现强势,万科以145亿元、恒大以129. 5万平方米分别高居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的榜首;碧桂园(02007.HK)、福建融侨则表现出强劲的增长趋势,分别实现了60亿元和31.2亿元的销售额;富力地产(02777.HK)也达到75.5亿元的较佳成绩,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四分之一。而去年表现格外突出的绿城集团,依然以78.7亿元的销售额名列第三,仅比第二名的恒大少了7亿元。

  由于万科尚未披露3月份销售数据,该集团对上述榜单排名以及数据不愿置评,仅表示,公司会在4月7日公布一季度业绩,有可能与该份榜单中的统计数据有出入。而恒大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则未对上述榜单中的数据提出异议。

  值得关注的是,许多“新面孔”晋级此次出炉的榜单,如越秀地产、重庆金科、首都开发、保利香港以及大连万达都是首次上榜。

  与此同时,一些传统的地产大亨在行业竞争不断加大的情况下,上榜座次有了明显变化。此次,在第一梯队——前十名的企业中,不仅有首次进榜的大连万达,而且前十名企业中有七家2009年也曾在前10中榜上有名,不过排名已经出现了变化。

  事实上,经过去年部分企业的快速扩张,传统意义上的地产公司一线阵营已经发生改变。“保招万金(保利、招商、万科、金地)”中已经有部分公司跌出销售前十强,被新晋级的恒大、大连万达等替代。

  从2009年的业绩报告也可以看出,各家地产公司的利润排位也开始出现分化,其中多年来稳居头把交椅的万科的净利润就已经跌到中海地产后面。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