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锦江收购美国州际 未来计划设立酒店投资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0:46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栾立

  昨天,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2006.HK,下称锦江酒店)宣布,与美国德尔集团联合收购美国最大的独立酒店管理企业州际集团交易完成,总价值3亿美元。

  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锦江酒店将和州际酒店集团成立合资酒店管理公司—州际(中国)酒店和度假村有限公司,将州际酒店集团业务引入中国市场;同时,州际酒店集团3年内将在美国为锦江酒店培养百名中高级管理人才。

  锦江酒店CEO(首席执行官)杨卫民向早报记者透露,州际中国公司除正常开展业务外,不排除将管理锦江酒店下属酒店。

  锦江酒店是亚洲和国内最大的酒店管理及营运企业,目前投资和管理的酒店规模超过550家。德尔集团是集酒店投资、管理等业务的综合实体,擅长酒店收购。州际酒店集团是美国最大的独立酒店管理公司,在全世界投资管理228家酒店。

  “这也是一种抗争。”华美酒店顾问首席知识管理专家赵焕焱告诉早报记者,目前国内的高端酒店管理几乎被外资酒店管理公司所垄断。以锦江酒店为例,从1990年扬子江酒店开始,目前锦江酒店已有6家高端酒店引入了外资酒店管理公司,包括最近已经开始内部试运行的和平费尔蒙饭店,也是锦江酒店和费尔蒙酒店管理集团成立的合资公司共同管理。

  赵焕焱表示,外资酒店管理公司要收1%到3%的管理费,加上经营利润提成和高成本的人工等,外资酒店管理公司收取的管理费约占酒店总盈收的10%左右。“全国每年外流的酒店管理费约在百亿元以上。”

  赵焕焱认为,在国际酒店管理历史上,还没有合资酒店管理公司成功的先例,国内酒店管理集团还应加大自身的能力培养。

  另悉,除业务合作外,锦江酒店计划与德尔集团成立一家股权投资管理公司,用于增强资产增值能力和资产流动性。此外,双方还计划未来共同发起设立中国首只酒店旅游产业投资基金。

  据酒店行业资深专家猜测,由于国内酒店投资已过剩,该投资基金的目标或助力锦江酒店对海外酒店资产的收购。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