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州数码释疑减持 郭为股权重组所获股份未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7:44  新浪财经

  新浪科技讯 3月26日消息,神州数码表示,对其股份的减持行动由弘毅投资进行,郭为通过股权重组所获股份神州数码股权未有任何变化。

  2010年3月17日,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00861.HK)的大股东之一弘毅投资通过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对其所持有的神州数码的股份进行部分场外配售,配售的股票总数为2500万股,占神州数码所有已发行股份的 2.45%。

  鉴于本次交易是通过香港联交所官方网站进行正式公布,且基于此前(2007年)弘毅投资与SAIF III GP Capital Limited(以下称“软银赛富”)以及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郭为先生签署有三方“一致行动人”协议,因此,此次配售的信息被媒体解读为郭为减持神州数码股票并予以报道。

  2007年8月,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完成了公司发展历史上最大的一次股权结构改变,作为此次股权结构调整中必要的部分,弘毅投资、软银赛富与郭为本人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即,按照“一致行动人”条款的规定,三方投资主体中任何一方如需要对其所持有的股份进行处理或交易时,必须征得其他两方主体的同意,并且按照联交所的规定,需以三方共同的名义对交易进行公告。

  神州数码称,也正是因为这一规定,有可能造成媒体对此信息披露的理解产生了偏差,即误将“一致行动人”的股权配售,认定为郭为本人的股权出售。而事实情况是,郭为先生本人通过股权重组所获得的股份,至今未发生任何变化。

  神州数码表示,包括“一致行动人”在内的股东,在符合法律及联交所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处置其所持有的神州数码股份,属于正常的商业行为,神州数码充分尊重股东的合理权益。同时,神州数码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凯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