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银亚洲去年赚25亿大增161% 暂不增发新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 08:1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25日消息,工银亚洲(0349)09年度全年股东应占盈利按年大幅增长161%,至25.26亿元,每股盈利1.95元。但是,其表示,该行在未选择出售证券投资及其他管理资产负债组合前,为保障股东权益不被摊薄,不会发行新股或配股来增加资本。

  据香港媒体报道,工银亚洲(0349)去年因出售投资证券获利,令09年度全年股东应占盈利按年大幅增长161%,至25.26亿元,每股盈利1.95元,派末期息57仙。期内,出售投资证券为该行带来盈利7.82亿元,部分为中国太平保险(0966)股权投资。

  去年赚25亿增长1.6倍

  工银亚洲董事总经理兼行政总裁陈爱平表示,在出售中国太平股权中获利超过5亿元,而今年亦会因应市况进一步出售证券投资,并强调,该行在未选择出售证券投资及其他管理资产负债组合前,为了保障股东权益不被摊薄,不会发行新股或配股来增加资本。

  人民币跨境结算占双数份额

  去年,工银亚洲的净利息收入为30.09亿元,跟08年相若,综合净息差扩阔1点子至1.56%。陈爱平认为净息差仍有改善空间,预料未来的利息走势对息差有正面影响,但今年首两个月净息差走势仍存在挑战。该行去年贷款增长为7%,他指今年贷款需求增加,若按今年首两个月情况,今年贷款目标将会高于去年水平。

  谈及有关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时,陈爱平指,该行去年己实现了10%以上的市场份额,今年亦会继续维持双位数的市场份额。而该行亦会于适当时候,宣布有关人民币融资利率水平。

  净收费及佣金收入增长10%至7.27亿元,增长主要由于本地股市复苏,带动证券经纪业务的佣金收入增长。其次,综合减值损失减少6.33亿元,至5.78亿元,当中备供销售金融投资的减值亏损1.95亿元包括太平财产保险的1.51亿元及结构性投资工具发行的票据的4400万元。去年客户的贷款及垫款减值亏损3.86亿元,较08年减少5.6%。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