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行2009年净利润810亿 同比增长2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 17: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23日下午消息,据港交所公告称,中国银行2009年年报显示,中行去年净利润达810.68亿元,同比增25.96%。

  中行年报显示,其基本每股收益为0.32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6.62%,同比提高2.07个百分点;总资产收益率为1.09%,同比提高0.07个百分点。

  年报还显示,中国银行去年底的总资产为8.75万亿元,较08年底增长25.84%;净资产为5112.26亿元,较08年底增长10.12%;每股净资产为2.01元。该行拟按每股派发现金股利0.14元(含税)。

  中行行长李礼辉今日在中行业绩发布会上对新浪财经表示,2009年中国银行贷款大幅增长,但净利息收入却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外币净利息收入同比降幅较大。

  李礼辉表示,2009年中国银行的净利息收入1589亿元,减少了41亿元,减少幅度是2.49%。主要是外币净利息收入减少所造成的。

  “现在全球金融危机见底回升,尽管这种趋势还比较脆弱,但我们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所面对的经营环境会更好一些,所以我们觉得2010年的情况应该比2009年好得多,从最近两三个月我们所监测到的情况来看,我们的净利息收入和去年同期比也有了明显回升。”李礼辉说。(雪婷 发自北京)

点击进入[中国银行吧]讨论

  中行称配发H股年内推出 严控地方融资风险

  中央限薪令 中行肖钢李礼辉薪酬减半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