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海油31亿美元入股阿根廷BEH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 21: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14日晚间消息,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公司拟与Bridas Energy Holdings Ltd(下称BEH) 将 Bridas Corporation 改组为一家双方各占50%的合资公司(下称Bridas),交易价格约为现金31亿美元。

  据悉,中海油(通过全资附属公司中海油国际有限公司)与BEH于2010年3月13日签署了相关交易文件。合资公司目前为BEH的全资附属公司,并可能于此次交易成交后变更其公司名称。本次交易将由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内部资金支持完成。该交易在成交之前需取得中国政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并且满足其它先决条件,成交预计将在2010年上半年完成。

  该交易完成后,中海油和BEH将各持合资公司50%的股权,并对其管理作出共同决策。目前,合资公司通过其关联公司(包括在PanAmerican Energy LLC持有的40%的权益),在阿根廷、玻利维亚和智利等地从事油气勘探与生产活动。

  分析人士称,中海油通过该交易将业务拓展至拉丁美洲,这与其发展战略相符,根据2009年的相关统计数据,若按比例计算,预计在交易成交后,中海油的探明储量与平均日产量将分别增加3.18亿桶油当量和4.6万桶油当量。

  BEH总裁卡洛斯-布格赫隆说,中海油是亚洲地区的主要石油公司之一,在深海石油勘探和生产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中海油希望在拉美地区扩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的战略和布里达斯公司的发展计划不谋而合。布里达斯公司对双方达成的合作协议感到非常满意,认为这将有助于扩大该公司在阿根廷、南美乃至世界其他地区扩大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和生产。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成玉指出:“BEH 是阿根廷最杰出的公司之一,也是油气行业的领先企业。本次成立合资公司符合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寻合作求发展的理念。我相信,此项投资不论从短期还是长期角度来看,都会给公司股东带来利益。”

  此外,作为此次中海油的独家财务顾问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龚方雄在评价中海油和Bridas的项目时表示:“充足的能源、采掘、大宗商品和资源供应是中国维持可持续发展、工业化和城市化面临的最紧迫的结构性瓶颈。该交易对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海油)具有重大意义。”

  交银国际分析师表示,粗略估算,此次收购完成后,将每年为中海油业绩增厚人民币0.05-0.07元,静态来看,将为公司的估值贡献约HK$0.9-HK$1.2。考虑到公司长远发展前景乐观,且未来若获得推动回归内地上市将刺激其股价,继续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并调高目标价到HK$16.0。(雪婷 发自北京)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