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控股2009年盈利仅升2%低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 16: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1日下午消息 汇丰控股今天下午公布2009年全年业绩,净利润仅58.34亿美元,同比上升2%,远低于此前市场预计的四至六成,年度第四次派息0.1美元,全年共派息每股0.34美元。

  汇丰供股业绩公布前券商预测分歧颇大,但市场预计纯利增长至少四成以上。然而,汇控最终公布的净利润仅为58.34亿美元,比去年微升2%。实际除税前利润上升56%至133亿美元,但拨回公司本身债务公允值利润后,除税前利润下跌24%,每股盈利则下跌17%至0.34美元。

  尽管汇控去年在北美洲的亏损77.38亿美元,比2008年显著减少一半,但由于需求下降、息差收窄的原因,汇控在全球各地分支的业绩都在倒退。其中业务重心欧洲区利润从2008年的108.7亿美元剧降至去年的40.1亿美元,中东区利润也从17.46亿美元下降到4.55亿美元,香港及亚太其他地区的业务盈利也出现倒退。

  去年上半年起成为汇控盈利引擎的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继续录得强劲增长,全年盈利104.8亿美元,比2008年增长三倍。(彭琳 发自香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