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H股同时定向增发 华能国际拟募资百亿

  ⊙记者 彭飞 ○编辑 裘海亮

  在不断迈出扩张步伐的同时,华能国际将启动百亿元的募资计划,而募资方式则是在A股和H股同时定向增发。

  华能国际今天披露,拟以每股不低于7.13元的价格,向控股股东华能集团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定向增发不超过12亿A股,如果此次发行数量为12亿股,华能集团将认购4亿股,其余8亿股向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如果其他投资者认购总数低于8亿股,华能集团的认购股数将按比例相应调整。

  同时,如果此次定向增发A股的最终数量为12亿股,则公司将向华能集团全资子公司华能香港公司发行4亿股H股;如果最终发行数量低于12亿股,则定向增发H股股票的数量将按比例相应调整,发行价格为每股4.97港元。

  据披露,A股将募资不超过86亿元,拟投入甘肃干河口第二风电场项目等8个项目和偿还金融机构贷款,H股募集资金增资将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中新电力(私人)有限公司,用于海外业务发展所需。

  发行完成后,华能集团将直接及间接控制华能国际50.84%的股份,仍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定向增发A股和H股互为条件,其中任何一项未获得股东大会批准或证监会核准,则另一项将不会实施。

  据了解,在国家《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和《可再生能源中长期规划》等能源产业政策指引下,华能国际近年来积极调整电源结构、提高效益,并确立了到2010年底,力争实现发电装机容量超过6000万千瓦;煤炭可控供应能力5000万吨/年;港口煤炭储运、中转能力超过4000万吨/年;煤炭海运能力超过3000万吨/年的战略目标。因此,公司迈出了对外扩张的步伐,先是积极投资建设清洁能源项目,并将逐渐形成以火电为主、新能源互补的多元化发电资产结构。此外,公司还积极推进煤电储运一体化战略,投资上游煤炭资产,发展铁路港口等运输环节,并在沿海地区建设大型储运基地。就在今年年初,公司还以86.25亿元受让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旗下数项资产,并借机进入云南电力市场。

  随着公司的不断对外扩张,资产负债率水平逐步提高,截至2009年9月30日约为74.96%。华能国际称,此次发行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装机规模,优化发电资产,提高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假设此次定向增发A股及H股募集约103.1亿元,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下降至约70.76%。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