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汽车实施期权激励 首笔40万股行权

  ⊙记者 彭飞 ○编辑 裘海亮

  吉利汽车1月14日披露,因集团雇员根据购股权计划行使购股权,公司将发行40万股普通股股份,占发行前总股本的0.01%,每股发行价为0.92港元,较1月13日吉利汽车的收盘价4.06港元折让77.34%。

  据记者了解,这或许是吉利汽车推出庞大的股权激励计划后出现的首笔行权,且行权者只是公司雇员,并非高管。

  2007年7月,吉利汽车发布了“更新购股权计划之计划授权限额及授出购股权”的公告,公司将向139人发放2.8002亿股吉利汽车的认股权,其中受益较大的依次为洪少伦、桂悦生、徐刚、杨健、刘金良、赵杰、尹大庆、赵福全、宋林、李卓然、杨守雄等一众高管。这一方案在当年7月31日获股东大会通过。

  记者注意到,负责国际业务、资本市场的执行董事洪少伦有望获得两笔认股权,其中,0.95港元认购3500万股的行权截止日是2009年2月22日,0.7港元认购1000万股的行权截止日是2010年8月4日,其他行权截止日均在2010年8月4日或之后。

  2009年4月22日,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自2008年5月22日更新上一个计划授权上限起至最后可行日期为止,公司已向合资格参与者授出2.004亿份购股权,全部未获行使,其中有一笔3500万股的购股权已失效。显然,这笔失效的购股权正是属于执行董事洪少伦的。

  洪少伦为何会选择放弃行权呢?记者查阅了一下,在2008年4月至2009年4月20日的年度行权期内,吉利汽车的股价最高为1.05港元,最低为0.53港元,而行权价格为0.95港元,并没有任何优势,所以不难理解洪少伦最终作出了放弃的决定。然而,令洪少伦没有想到的是,吉利汽车的股权最终一路上行,2010年1月13日的收盘价为4.06港元,单以此价格计算,洪少伦就错失了1亿多港元。

  不过,洪少伦还有一次以0.7港元认购1000万股的机会,如果在截止日内选择行权,同样按1月13日的收盘价计算,其收益将达3300万港元以上。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