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称将助力吉利购沃尔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13:4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16日上午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今日在京对新浪财经表示,吉利收购沃尔沃可以有效利用中国的外汇储备,在必要时商务部将为吉利提供海外法律和咨询等服务,支持其顺利收购。

  据悉,目前福特公司与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已就收购沃尔沃的谈判已经进入“尖峰时刻”,由于双方对于这一事件的高度保密性,具体谈判进展并没有过多的细节披露。姚坚今日在被问及商务部对此的看法时表示,商务部支持中国民营车企吉利收购国际汽车大品牌沃尔沃。

  姚坚表示,吉利收购沃尔沃,有利于有效利用中国的资金和外汇储备,增加其国际并购的经验,对其在国际合作中获得技术和品牌非常有帮助。尤其是今年以来,我国汽车销售快速发展,更需要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手段作为支撑,而并购是很好方式,这将有利于企业现代化的进程。未来海外投资会进一步增长可能将成为趋势。

  “目前中国在海外有200多个机构,在必要时商务部将为吉利提供海外法律和咨询等服务支持其顺利收购。”姚坚说。(雪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