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福证券:并购不改变员工及架构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02:12  第一财经日报

  称海通证券入主将带来双赢

  舒时

  海通证券(600837.SH)收购香港大福证券(00665.HK)一事接近收官阶段。昨天(12月1日)召开股东大会后,大福证券公司管理层向媒体披露了最新进展。

  大福证券董事总经理兼行政总裁黄绍开在昨天的股东会后接受传媒采访,表示有关收购有可能会在1至2个月内完成,他认为届时双方合作可带来双赢局面,另外也将为双方的发展带来协同效应。他表示,未来公司业务的突破重点在发展内地市场,相信以海通证券的QDII额度以及规模,有助于大福日后申请QFII额度,也会为双方在香港与内地两方面的业务形成互补局面。

  在上周举行的一场酒会上,大福证券副行政总裁李耀荣已经透露,海通证券收购大福证券后将维持现有管理层及员工人手不变,不过海通将派员进驻董事会。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黄绍开进一步强调,相信大股东会珍惜大福的品牌价值,而双方也有共识,员工及内部架构等方面的安排在完成收购后不会改变。黄绍开昨天还特别指出,近期发生的迪拜债务危机事件对公司的业务影响不大,因为涉及的金额不多。

  辉立资产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陈煜强对CBN表示,按香港业界的通常做法,海通可能至少会持有大福品牌及保持其架构18至24个月,以保证各项业务的平稳过渡。之后会否继续持有品牌或是采用海通自己的品牌,要视情况而定。

  “其实在此类交易中,像大福这样的证券公司最重要的是客户资源,如果客户流失则相当不利,所以保证客户与公司架构可能是当务之急。”他说。

  陈煜强认为,有海通的内资背景协助,未来大福在引入新的(内地)大额资本及客户方面都可能获得好处。“这也显示香港的证券业务的价值;从市场角度来看,这起交易也将为其他香港证券公司的并购提供一个参考。”陈煜强在分析此单交易的意义时说。

  大福证券股价昨天上升0.833%至4.84港元,成交股数为194.883万股,涉资939.451万港元;新创建(00659.HK)则上升1.766%至14.98港元,显示投资者对交易前景认可。花旗银行在上周发布的分析报告中也认为,并购交易对大福证券的股东属正面举动,主要是可借此机会简化集团的控股结构,重新将资源集中于其他稳定增长的业务如基建等领域。花旗将新创建目标价升5.6%至19港元,评级仍为“买入”。

  业界人士表示,这次新创建出售大福证券有部分原因是反映投资者的需求,早在2007年便有建议认为,新创建应该出售大福证券,优化财政状况。

  根据海通证券旗下海通(香港)在11月与大福证券订立的协议,海通(香港)将向大福证券的母公司新创建收购大福证券52.86%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大福证券将成为海通(香港)的附属公司,新创建则仍持有大福证券9%的股份,不过新创建在买卖协议中承诺,不会于交易完成后的4个月内出售部分或全部大福证券股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