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通有望在一至两月内完成收购大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9: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1日下午消息 海通证券有望在1-2个月内完成收购香港大福证券。大福董事总经理兼行政总裁黄绍开今天表示,这次收购对双方有“协同效应”,有助在QDII和QFII等方面合作,大福的员工和内部运作等不会改变。

  海通证券通过旗下海通(香港)公司,向新创建收购大福52.86%股权,大福证券今后将成为海通(香港)的附属公司。黄绍开今天在股东会后表示,海通证券在内地有超过400万客户,而大福证券在香港则有超过30年历史,这次收购对双方业务都有帮助,尤其有助大福发展内地业务,也可以争取更多QDII及QFII的投资额度。不过至于具体的合作项目,黄绍开则表示要等到明年初才公布。

  他预计,收购将在1-2个月内完成,作为大股东的海通将维持大福的上市地位,可能需要透过配股,将市场流通量维持在25%,而海通持股的禁售期为4个月。原大股东新创建则仍继续持有大福证券9%的股份,并维持双方的良好关系。

  黄绍开指出,大福的内部运作和员工量会维持不变,这一点双方已有共识,至于大福是否会改名,则有待收购完成后公布,但他相信,大股东会珍惜大福的品牌价值。大福证券目前暂未落实何时举行股东特别大会,审议全面收购的建议。

  此外,黄绍开透露公司也牵涉到迪拜世界债务违约事件中,但金额不大,对业务影响有限。他还表示,根据伊斯兰的教义,迪拜世界不会贱卖资产,所以应当会寻求其它解决方案。(彭琳 发自香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