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投55亿港元正式入股保利协鑫 成第二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22: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24日晚消息,新浪财经自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保利协鑫”)处独家获悉,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司”)以每股1.79港元的价格认购其约31.08亿股新股(共计55亿港元)一事刚刚正式签订协议。交易完成后,中投成为保利协鑫第二大股东。

  根据新股认购协议,中投公司将以每股1.79港元的价格认购保利协鑫约31.08亿股新股,通过该股份增发可募集资金净额约为55亿港元。交易完成后,中投公司将持有保利协鑫大约20%的全面摊薄后股权。

  根据合资协议,保利协鑫将与中投公司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下称“合资公司”),投资和开发光伏发电业务。双方将在合资公司成立初期认缴名义股本金,待中投公司对保利协鑫提议的投资机会进行尽职调查后,双方将对合资公司进行注资,首期注资总金额为5亿美元。

  新股认购完成前还需要满足一些条件,包括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以及其他一些条件。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前提下,中投公司将有权在新股认购完成后任命两名新董事加入保利协鑫的董事会。(安安 发自上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