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天纳:海通入主大福 其他券商也可能被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6:5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对于香港大福证券被海通证券收购,招商证券(香港)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温天纳认为,内地金融机构正加快在港布置“据点”,香港具有一定规模的证券公司,尤其是上市公司,未来都可能成为收购目标。

  大福证券是香港最大的券商之一,市场普遍认为本次收购对海通证券在港业务具有重大积极意义。温天纳指出,目前内地金融机构在境内、境外两地都竞争激烈,因此,还没有“据点”的金融机构未来必将加快脚步。他认为,香港较有规模的证券公司都可能成为收购目标,拥有上市公司的地位也是一大关键,例如新鸿基金融、时富金融等,都会是较理想的目标。

  同时,温天纳认为,尽管内地金融机构境外并购的步伐早已迈开,但去年以来的全球金融危机的确带来了最佳并购机会。他表示,虽然香港股市已经显著反弹,但许多上市公司的市值仍比金融危机前低许多,“现在不买,以后会更贵”。但他同时也表示,海通本次每股4.88港元的收购价,虽然低于市场此前的估计,但也已经相当之高,这也显示出这次并购对于海通证券的重大意义。(彭琳 发自香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