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通18亿港元收购大福证券52.86%股权

  证券时报记者 韦小敏

  本报讯海通证券(600837)今日公告称,11月19日,海通证券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海通(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海通香港)收购大福证券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福证券)议案。为此,海通香港已于同日与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附条件的《股权买卖协议》,海通香港拟通过现金收购创建集团所拥有的大福证券3.73亿股普通股,约占大福证券全部已发行股份的52.86%,收购价格为4.88港元每股,涉及总对价约为18.22亿港元。收购完成后,海通香港将持有大福证券约52.86%的股份。海通香港在进行上述收购时,将触发强制全面要约收购。

  据悉,大福证券已发行股份为7.06亿股,截至2009年6月30日的净资产为19.3亿港元。根据股份收购价每股4.88 港元计算,大福证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的价值约为34.47亿港元。

  海通证券称,选择在当前时机收购大福证券,是公司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之一,拥有亚太地区乃至全球最重要的证券市场之一,是内地证券公司国际化进程中的桥头堡。通过收购大福证券,可以迅速地扩展海通证券在香港的业务网络、服务功能、客户基础和品牌影响,提高公司在香港市场各项业务的市场份额,建立一个稳固的海外发展平台,增强公司的国际竞争力,加快国际化目标的实现。收购完成后,海通证券将能更好地发挥境内外业务的协同效应,为境内外客户提供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为股东创造更高的价值。

  海通证券表示,由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新一代交易系统将于2009年11月23日正式替换现用交易系统,按照上交所有关规定和要求,海通证券股票定于2009年11月25日复牌交易。

  另外,海通证券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一项议案,即同意公司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以不超过单一计划成立规模的4%,并且不超过2亿元的自有资金参与公司拟申报的、具有自有资金投入条款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根据该计划,参与公司所有集合计划的自有资金总额不超过公司净资本的5%。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