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通18.22亿港元入主香港大福证券购52%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01: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欧阳波

  首例内地企业收购香港上市券商

  23日公布的海通证券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海通(香港)收购大福证券集团有限公司,并签署收购协议及办理收购等相关事宜,收购总对价约为18.22亿港元。收购完成后,海通(香港)将持有大福证券约52.86%的股份。这是首例内地企业收购香港上市券商。

  公告称,在满足若干条件的前提下,海通(香港)拟通过现金收购大福证券大股东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所实益拥有的大福证券373,434,720股普通股(约占大福证券全部已发行股份的52.86%),收购价格为4.88港元。收购完成后,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将实益拥有大福证券约9%的股份,大福证券董事及公众股东持有大福证券约38.14%的股份。海通(香港)在进行上述收购时,将触发强制全面要约收购。如发生强制全面要约收购,则每股股份收购价为4.88港元、就注销购股权的每项购股权代价为0.001港元。

  大福证券已发行的股份为706,448,228股,除24,049,605股未行使的购股权外,目前并无任何尚未行使的购股权证、衍生工具或赋予其持有人任何认购、兑换或交换大福证券股份权利的可换股权证。

  同时,如大福证券的公众持股量少于25%,海通(香港)将采取相关措施确保维持大福证券的公众持股量不少于25%,以维持大福证券的上市地位。

  海通证券认为,选择在当前时机收购大福证券,是公司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收购完成后,公司将能更好地发挥境内外业务的协同效应,为境内外客户提供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为股东创造更高的价值。此间分析人士表示,此举将进一步拓展海通证券的QDII及QFII业务。

  大福证券集团有限公司是香港最大的本地券商之一,于1973年成立,并于1996年8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代码:0665)。大福证券在港澳两地拥有12家分行(香港11家,澳门1家),在内地有6家咨询中心或代表处,业务牌照齐全。截至2009年6月30日,大福证券的总资产为89.04亿港元,净资产为19.30亿港元,每股净资产为2.73港元。在截至2009年6月30日的18个月内,大福证券的营业收入为10.85亿港元,净利润为1.89亿港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