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拟卖总部大楼 韩国基金8亿英镑接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07:21  21世纪经济报道

  刘湖源

  13日,外电引述韩国国民年金公团(National Pension Service)一不具名官员的消息称,韩国国民年金公团将以8亿英镑,收购汇丰控股位于伦敦金融区金丝雀码头的总部大楼,双方定于16日签订合约。

  截至记者发稿,汇丰尚未就此事作公开回应。

  此次已是该楼的第三次易主了。2007年4月英国楼市顶峰之际,西班牙最大不动产开发商Metrovacesa以10.9亿英镑购入大楼。而18个月之后的2008年12月,Metrovacesa因融资问题不得不将大楼以8.38亿英镑卖回给汇丰控股,此时正值英国楼市最低谷。一进一出,汇控轻易赚得2.5亿英镑。

  韩国国民年金公团是韩国国民年金的经办管理主体,它是韩国卫生福利部下属的非营利性独立法人机构,主要负责国民年金的征缴和待遇支付工作,并进行国民年金基金的投资运营和进行一些社会福利设施建设。

  种种迹象显示,汇丰控股正加紧将其战略重心“东移”。

  12日,汇丰获批在台湾地区注册成立附属公司。汇丰亚太区主席郑海泉认为,在台湾地区设立附属公司将进一步提升汇丰的大中华平台。而此前,汇控已宣布,集团行政总裁纪勤将从明年2月开始,常驻香港。

  无独有偶,11月3日 汇丰宣布未来一年将在英国裁减1726个工作职位,主要是英国的零售银行部门。这是该行今年内第二次宣布在英国大幅裁员,今年3月,该行曾宣布在英国裁员1200多人。

  另外,汇丰控股于10月3日宣布,以3.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在纽约第五大道452号的纽约总部大楼,买家为以色列最大的投资控股公司IDB Group。

  而也有报道称,汇丰位于巴黎香榭丽大街的办公大楼也在计划变卖行列之内,该楼预计售价为5亿美元。汇丰控股早在4月份表示,已经聘请房地产咨询公司为上述三座大楼寻找买家,预计三座大楼的出售将为汇丰带来约20亿美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