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精女王朱林瑶再配售又套现11.6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 04:1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凌霞

  在今年4月份刚刚通过配售股份套取了11.62亿港元的现金后,有 “香精女王”之称的华宝国际(00336,HK)主席朱林瑶再度出手,通过配股套现11.6亿港元。

  朱林瑶持股降至51.28%

  该配售价较2009年10月7日华宝国际收市价每股8.22港元折让了约5.72%,并较该股最后五个交易日收市价平均价格8.268港元折让约6.27%。此次所配售股份占华宝国际现有已发行股本的约4.83%,预计此次配售将于10月12日完成。在此次配售全部完成后,MogulEnterprises对于华宝国际的持股量将由此前的281367889股减少至131367889股,其对于华宝国际持股比例也有9.06%下降至4.23%。

  MogulEnterprises是华宝国际公司主席朱林瑶全资持有的一家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公司,是华宝国际的主要股东之一,目前共持有华宝国际共281367889股股份。朱林瑶作为华宝国际的主席,其通过MogulEnterprises及其他四家全资子公司共持有华宝国际的股份1741679415股,她个人的持股比例占华宝国际全部已发行股本的56.11%。在此次配售完成后,朱林瑶个人对于华宝国际的持股量将降至51.28%。

  良好业绩支撑华宝国际

  作为主营香精香料的公司,华宝国际在行业内占据着领先的地位。据了解,华宝国际在烟用香精、食用香精以及日化香精等多个领域的业务表现都十分突出,其中烟用香精方面,更是拥有着包括白沙、黄果树、双喜、红塔山等多家知名香烟品牌客户。据其最新的年报显示,在截至2009年3月31日为止的年度里,华宝国际的营业额同比增长了36.6%,达19.38亿港元,公司净利润也增长了2.9倍,为11.15亿港元。

  对于朱林瑶的连续两次减持,中银国际指出,这是朱林瑶继今年4月份以每股6.1元减持6.18%的权益后第二次的售股行动,令人关注她会否保留大股东的地位。

  不过,中银国际同时表示,华宝国际的营运业绩维持强劲,相信今年自然增长20%的目标可以达到,该行重申对该股的“买入”评级。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华宝国际的股价表现相对稳定,与今年4月份的那次相比,虽然朱林瑶两次套现的金额相当,但她所减持股份数目却少了不少。今年4月份,朱林瑶同样也是通过MogulEnterprisesLimited减持套现约为11.6亿港元,当时的配售价格为每股6.1港元的价格,减持股份为1.905亿股。

  套现已经不低于50亿港元

  2004年3月,华宝国际的借壳上市公司力特以每股0.1港元的价格,向朱林瑶的全资控股公司发行了1.731亿普通股,朱林瑶得以将旗下主营的香精业务注入该公司从而成功借壳上市。在借壳上市初期,朱林瑶个人的持股比例高达97.57%。而在上市之后的数年里,朱林瑶经过几次大规模的套现行动后,其持股比例已逐渐降低。

  据《每日经济新闻》粗略统计,朱林瑶在将旗下香精业务借壳上市后,已经发生了多次减持套现的行为,数次减持,朱林瑶从香港资本市场套取的现金已经不低于50亿港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