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福证券全年纯利1.89亿港元 少赚6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 08:05  新浪财经

  大福证券(00665)昨日发布公告称,截至今年6月底止12个月纯利为1.89亿港元,较07年全年倒退61%,每股盈利27.61仙,末期息每股8仙,可以股代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董事总经理兼行政总裁黄绍开表示,希望增加内地客户的比重,目标最快今年底在沈阳增设投资咨询办事处。黄绍开表示,受金融海啸影响,集团今年首季盈利只得1300万元,但第二季已急升近4倍至6400万元,并透露第三季趋势持续良好。

  内地客户占二成

  截至今年6月底止18个月,集团收入约10.85亿元,较07年底止12个月减少26%,主要盈利来源的经纪业务,利润倒退37%至1.47亿元。黄绍开表示,目前内地客户比重约占20%,随著内地逐步开放政策,相信未来内地客户将占超过50%,而且有关客户群的交易次数相对频密,更以大额认购新股。

  副行政总裁李耀荣提到,金融海啸拖累新增客户大减,惟最恶劣的时间已过去,近月新增客户录得明显增长,该行平均每月新增客户不少于1000名,总客户人数超过12万名。不过他直言,受制于租金成本高企,该行暂无意在港增设分行,惟有意在今年底至明年初,于东北地区增设一至两间投资咨询办事处,首选地为沈阳。

  每月新增客户过千

  李耀荣续说,集团较早前自行研发网上黄金交易平台,并将于本月内推出美股交易平台,今年底前亦会推出外汇交易系统,明年则开展证券后勤交易系统。

  至于企业融资业务方面,虽然业绩期内的利润急跌逾75%。黄绍开表示,正为1至2间内地消费零售企业来港上市担任保荐人。被问到近期新股热潮冷却,他回应指,近期新股定价进取,部分公司的市盈率定价过高,惟市盈率未必可支持股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