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指股神拟增持 股价飙升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08: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期业绩优于预期的比亚迪(01211),主席王传福称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中美能源,有意增持公司股权,虽然目前还未有决定,但称“双方还可以谈”。

  王传福:中美能源看好新能源

  据香港媒体报道,由于比亚迪计划发行A股,令中美能源现持有9.9%的H股股权可能遭到摊薄。王传福未有响应中美能源是否因此而希望增持。

  “中美能源看好比亚迪,一直也希望增持,我们会按我们的发展、及审批程序再作决定。A股只是起因,并不是完全(原因),他们高度看重比亚迪,但我们还没有决定。”

  受增持消息刺激,加上比亚迪业绩优于预期,公司股价昨逆市急升8%或3.6元,收报48.6元。

  紧盯发行A股 冀明年成事

  据报道,王传福还指出,公司正密切跟进发行A股一事,虽未有确实时间表,但期望于明年完成。

  初开拓时曾备受争议的汽车业务,终吐气扬眉,成为比亚迪上半年主要盈利来源,占整体收入的比重,亦由最低的6%,升至6月底的55%(见表),王传福更指该水平会进一步上升。

  年销40万辆车 可“轻松达成”

  比亚迪上半年汽车销量18万辆,王传福称,内地汽车市场增长强劲,全年40万辆的销量目标可以“轻松达成”。

  有分析员指,比亚迪汽车业务成功的原因,在于其集中于二、三线的市场定位准确,而其垂直整合的模式,助其汽车利润率较同业更高。

  另外,比亚迪的混能车F3DM,一直被视为新能源汽车焦点之一,王传福称自去年底试推出以来,主要向政企客户销售,目前销量约100辆。

  他表示,公司计划9月底向个人消费者推广F3DM,但由于市场仍有不确定因素,包括政府愿意补贴的金额,以及充电站设施等配套,故未有订下销量目标。

  至于纯电动车款E6,则计划于第四季开始销售,首先于深圳推出,以的士市场为目标。比亚迪亦计划于湖南生产电动巴士,将于明年以政府部门为目标开始销售。

  相对于汽车业务增长迅速,新能源概念的憧憬,比亚迪原有的电池、手机业务明显较逊色。被问及怎样形容公司时,王传福称:“看比亚迪的话,汽车很重要、电子零件业务我们也重视,也是比较复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