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航空需求跌势已见底 不知何时稳定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15:46  新浪财经

  国泰(00293)主席白纪图于中期业绩报告中指出,环球航空业于去年因油价飙升而遭受严重打击,现在则要面对有史以来其中一次最严峻的需求下挫。

  虽然隐约可见需求跌势已经见底,但至今仍没有迹象显示何时可以稳定复苏,近期油价转强亦值得关注。

  他又称,国泰航空已采取适当措施应对目前困境,假如成本及需求情况没改善,将按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但保证不会牺牲服务质素和品牌商誉,对顾客服务定位坚定不移,对未来仍然充满信心。

  他认为,上半年全球经济陷于衰退,对商用航空业的经营环境造成极大考验,国泰各主要市场业绩持续下降,而且情况严峻,客货运收益大幅下降。

  公司已推出多项措施应付收入下跌,包括削减国泰及港龙的可载客量和可载货量、对雇员推行无薪假计划,及减省营业成本和资本开支。

  期内,国泰减少8%可载客量及11%可载货量(包括客机货运量),而港龙则减少13%可载客量。国泰并未因可运载量改变而取消任何航点,但港龙已暂停营运六条航线。(经济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