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光裕5.49亿参与国美供股 占据第一大股东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1日 11:09  广州日报

  国美电器(0493,hk)创造人、大股东黄光裕是否参与国美供股的谜底终于揭开,国美昨晚在香港联交所披露公开发售22.97亿股的认股结果。公告显示,国美共接获74份原股东的申请,涉及22.62亿股,相当于公开发售可供认购股权的98.48%,而黄光裕则选择了基本全数认购,耗资规模约5.49亿港元,认购完成后,黄光裕在国美的持股比例为34%,牢牢占据第一大股东的位置,现任董事局主席陈晓持股比例约1.9%,耗资约2940.33万元。

  黄光裕目前仍身陷囹圄,之所以能拿出这么大笔的资金参与认购,与其上周在二级市场上大手减持国美股权套现有关。按照联交所公告的信息,黄光裕于7月20日大手笔减持国美2.35亿股,占已发行股份1.84%,黄光裕因此套现约4亿港元。

  按照此前国美与贝恩达成的包销协议,原股东没有认购的股份将全数由贝恩拿下,不过0.672港元的认购价格对原股东来说还是充满了诱惑,贝恩希望原股东放弃参与供股,从而降低自己入股国美成本的愿望落空。

  从供股的结果来看,外资股东基本都选择了全数参与供股。

  链接

  就在国美公布融资方面至供股结果披露的这段时间内,美国老牌基金管理公司T.RowePriceAssociates于7月27日,以每股平均价2.222港元,减持国美电器4038.5万股,套现8973.5万港元。在今年6月下旬,该基金于24日至26日连续三天疯狂减持国美电器,共套现约5.53亿港元。

  不过,国美另一大股东摩根大通则选择了大手增持国美股份,7月15日,摩根大通以每股平均价1.88港元增持6677.4万股。这是贝恩入股后,国美首次获得的机构大手增持。(刘新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